前言:先說好,這是一趟超級不觀光客的行程,如果你期待在這裡看到京都的金閣寺、銀閣寺、巴啦巴啦的寺廟的話,恐怕要讓你失望了!我在京都基本上一間大型寺廟都沒去(好啦,伏見稻荷大社勉強算一下)也沒吃到什麼好吃的,所以大家問我對京都的印象我可能會說有美好的咖啡廳、逛不完的獨立書店、跳鴨川石子的回憶、街道上從容騎著腳踏車的老人...。(真心想聽到大寺廟的人可能會臉歪掉)總之,就是一個很不「旅行」的旅行,所以,這系列也不會是很「遊記」的遊記喔!至於怎麼搭飛機怎麼買車票的那種事,你google會找到上百筆資料,小女就不贅述囉:)

好的,我承認這標題是有點抄襲《左京都男子休日》的意思哈哈哈!計畫了半年,一個人的京都行終於在 2016.5.10 這天成行了!出發前其實非常恐慌,因為畢竟是一個人出國,腦海中不斷出現忘記帶護照、錢不見、大迷路等恐怖的事情,所以睡得很不好。睡不好到臨時有點腿軟,想說不如不要出去好了,在那邊演什麼愛旅行的獨立新女性啊?要是被搶或是錢掉了我真的會笑不出來。

IMG_8138.jpg
(我購買的是 ICOCA&はるか 來回套票,非常划算!可以先至 JR官網 預約,到了關西機場後憑護照及預約單就可以快速拿到套票囉!)
(不是有人說不寫交通巴拉巴拉嗎?哈哈哈我人很好誒!好啦真的有人有需要的話我再寫好了)

還好一切非常順利的到達京都(是真的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情),而且一路都非常順利沒有迷路!(關西機場其實不大嘛)(跩起來)到了京都車站後還很聰明的先在寄放大行李,出車站後在巴士站買一日卷開始走跳,我根本就是一個人自由行的材料嘛!(跩起來)

平安神宮比我預期的還要美,裡面的神苑根本就是世外桃源!這個季節來,可以看到整片的鳶尾花!就像我畫中的那樣!太誇張了!還遇見了很像龍貓公車的公車,一整路我就像小梅一樣撐著傘探險,本來覺得有點可怕,咬著牙走過之後竟然看見實在是很難令人相信的美景!可惜天氣不夠好,不然拍起來一定更漂亮!

IMG_8167.jpg
(平安神宮的正門,到達的那天天氣真的不好,又冷,不過裡面一個人也沒有也太爽)

IMG_8223.jpg

IMG_8234.jpg

IMG_8184.jpg
(神苑裡廢棄的小火車,你說像不像《龍貓》裡面會出現的小火車?小梅真是應該出來跟我 say 個 hello 啊!)(但要是他真的出來我應該會嚇到閃尿)

IMG_8202.jpg
(雖然天氣不好拍起來還是很漂亮,眼睛看更是一百倍的漂亮!這次旅行大概看了我人生中最多的綠色,回來覺得視力變得好好)(才沒有)

IMG_8216.jpg
(畫面中紫紫的就是一整片的鳶尾花,本來想要走近一點拍,但 you know, 掉下去真不是開玩笑的,我可不想到京都的第一天就被京都人笑土包子還掉進水裡)

 

IMG_8192.jpg
(平安神宮很用心,幾乎是所有出現的花花草草都會告訴你他們是誰,很希望你認識他們,但姊老了,真的記不住)

IMG_8196.jpg
(沾著雨滴的青楓葉,拍到這張的時候我有小驚呼了一下,也太美了吧?難道我一到京都就被攝影神給附身了嗎?哈哈哈哈)(好意思)

IMG_8207.jpg
(神苑裡雖然不大,不過如果一直亂走也是很有可能被龍貓抓走(才不會),所以都有牌子指示。照片看起來好像很明亮,其實本人是有點陰暗+可怕,因為長長道路看起來沒有盡頭啊!看到這個牌子的時候我心裡不免想說 are you serious?)

期待以久的京都蔦屋書店倒是有點讓我失望,有點小間,藏書也還好,建築也不算有特色,反而是一旁的京都府內圖書館跟京都美術館非常漂亮!京都美術館剛結束莫內展(本來計畫要看莫內,結果上禮拜結束了!),今天開始雷諾瓦!也好棒!好期待!有時間要再來看!

IMG_8159.jpg
(第一站會來平安神宮附近其實就是為了蔦屋書店,沒想到頗小!比板橋誠品還小!(板橋誠品做錯了什麼嗎?)而且只有一樓,樓上是看起來很貴又不怎麼好吃的甜點店,繞了兩圈含淚失望離去~(其實也沒那麼誇張,下次有機會來是要來呦,揪咪)(到底推不推薦阿!?)

IMG_8151.jpg
(巴士在京都府內圖書館前下車,一下車就看見這個可愛的圖書館,小小的很有意思,很喜歡裡面挑高的空間設計,很通透)

回民宿前在車站樓上吃拉麵小路裡面的拉麵,嗯,非常普通!鹹得要命,還好我這次來重點不在吃!哈哈!回家看到今天拍的仙境的照片還是好激動喔!怎麼可以那麼美啊!

明天計劃去一乘寺,要去看心儀已久的惠文社!好緊張!希望不會失望!然後京都不要再下雨了啦,這樣我怎麼去鴨川野餐!(還跟老天爺放話哩)

(未完待續)(第一篇廢話就這麼多,真的有人要看嗎?)

 

基於圖文要並茂的道理,沒有把全部的照片放上來,如果你很激賞(?)我的攝影作品的話,歡迎來看看 2016京都女子單身休日完整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selin0224 的頭像
ariselin0224

Ariselin Design

ariselin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米猴
  • 好棒的行程!!!
    我都不知道你自己跑去旅行~~
    好好唷~~^^
    剛有去你家看你的照片
    好多唷!!!想一一品味按讚!!
    但是不可以!!哈~~
    我有加你好友~~如果願意的話!!!!!

    結果看到你同意了~~開心!!!
  • 科科,第一天的行程還算蠻觀光客的,不過因為到的時間也不多所以只好附近走走逛逛,而且因為剛到京都還很怕死,很早就回民宿了

    已經加了巧羽朋友囉~有點不好意思讓你看到我私下瘋狂的言論&照片,希望你不要介意啊!

    ariselin0224 於 2016/05/25 22:50 回覆

  • 米猴
  • 哈哈!!!不會~~
    ^^
    很真實的你阿!!!!!!
    覺得有趣~~
    你文章很有你自己的風格唷!!!!
    寫滿滿~~哈哈!!
    看你的文章很有趣!!!!!

    很感謝你加我阿!!
    因為年齡相仿~~
    而且你畫的圖我真的很喜歡
    所以想加你好友!!!!終於成功了
    之前不知道是你不隨便加人還是沒看到我的交友邀請
    ^^
    總之!!!!!!!
    很高興認識你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