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01    

喜歡一間店,常常跟喜歡一個人很像。有時候,講究的就是一見鍾情。

住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回來工作(出差)的幾周以內,我已經發現周圍至少有五間以上的小咖啡廳、三間書店,常常是早上起床、出門早餐、找間咖啡廳開始一天的工作、繞到書店翻翻新書,晚上繞著文化中心夜跑,差不多就是我在高雄的生活。

會知道木葉,是因為一次騎著腳踏車回家的路上,發現了這家隱藏在巷弄的小店,一開始以為是什麼高級餐食店,後來才發現其實是一間專賣蔬食、有機咖啡的咖啡廳!真是讓我又驚又喜,這麼一家有品味的店就在我家附近!

對我來說,一家讓我捨不得離開的咖啡廳有幾個要素:人不多、品項要有茶(因為心悸問題我不太喝咖啡)、有插座可以工作、有品味的書與音樂(從老闆選書、選音樂的品味可以看出一家店的定位)、最好有木頭大桌,像是遇見夢中情人一般,木葉粗食全部就具備了!不管選哪一個位置,都有貼心的插座伴隨我工作,店內的傢俱是香港設計品牌 thecaveworkshop 的作品,一直在想能在這樣的空間工作實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

因為從前在茶館工作的關係,認識了 Fortnum&Mason 與 Mariage Frères 等外國茶品牌,其中 Mariage Frères 的伯爵茶更是我的最愛!兩種品牌的茶葉在台灣都不好找,沒想到木葉粗食竟然都有!(不過小殘念的是沒有伯爵茶)我來了兩次,一次點 Mariage Frères 的歌劇院、一次點 Fortnum&Mason 的莓果茶,都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最讓我喜歡木葉的是店內的閱讀區,特地架高的空間附有柔軟的坐墊(連這裡都有插座!),書籍從室內空間、雜貨到設計、旅遊都有,其中日文書籍更占了一半以上!讀起來真的是超級過癮!(我之前一直買不下手的「かわいい雑貨店とカフェのデザイン」這裡就有!我讀了兩次還是欲罷不能!)真的很想大力的擁抱這裡!謝謝你懂我!(誰?!)

木葉的餐點我還沒有機會嘗試(因為早餐都吃好飽才來),聽說餐點都是蔬食(無肉不歡的我實在是不太適合哈哈哈),不過下次非常想嘗試「青醬松子腰果炒飯」跟薯條,聽說非常美味啊!店內也販售少量的食器與生活用品,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樣子!這樣一家一間鍾情的店真的好難得呀!

▼店鋪情報
木葉粗食Mottainai Vegetarian Restaurant & Cafe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67號 12:00~20:00
店家官網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riselin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