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07.jpg

進入京都生活的第三天,早在前來京都前我就跟自己說,絕對要過那種像在地人休閒的京都生活,我才不要每天趕趕趕把自己搞得比上班還累,回台灣還要多睡三天把體力補回來(我在說我姊)所以每天幾乎是睡到自然醒、悠哉地起床弄個早餐、梳妝打扮才出門,很真心的沒有在趕行程。非常喜歡這樣的步調,但我想如果有人跟我一起來一定會覺得我也太浪費了吧,明明可以去多一點地方我就偏不要(很任性)

其實今天一直很猶豫要去河原町逛錦市場還是去銀閣寺(我到早上還沒想好你就知道我人生有多放鬆)最後選定河原町是因為坐 Hankyu 列車不用轉車(什麼理由) 到了河原町後本來想先去期待已久的メリーゴーランド京都,結果竟然沒開!我要昏倒了!望著裡面一本本超可愛的繪本嘆氣,同一棟大樓裡還有皆川明的工作室,也是因為星期四沒開!太殘念!有機會要再來!(這是下次來京都的一百個理由之一)

IMG_8528.jpg
(從「河原町」站出來走三分鐘就會到メリーゴーランド所在的大樓,那時候我從車站走出來,走了好長一段想說怎麼都找不到,還一度想說google又騙人?!還因此不爽 google 很久!結果沒想到我在對面全家吃午餐的時候發現,喔原來這大樓就在我對面啦!哎呀小女子真是有眼無珠!得罪了google大師真的對不住啊~事實證明出外旅行要記得帶目珠!)(誰沒有?)

IMG_8544.jpg
(一樓還有皆川明的店面!不過我想一件衣服應該會要了我一個月的生活費,所以我還是在外頭觀望一下就好~哈哈哈)(超卒仔)

IMG_8532.jpg
(一股腦的跑來沒查營業時間!人家週四公休啦!嗚嗚嗚嗚...裡面看起來好好逛、好好買喔!)(結果隔天我又跑來,眼淚白流!)

IMG_8534.jpg

 

IMG_8548.jpg
(離開メリーゴーランド後,經過可愛的小花店,真的好美喔!什麼時候台灣也有這麼可愛的花店?)

IMG_8551.jpg
(每一盆盆花都可愛的要命!而且應該是繡球花季開始了,到處都是繡球花,而且都漂亮到很像假的!有好多次我都看了超久想說,是假的吧?是假的嗎?一副不相信人世間怎麼可能有這麼漂亮(又假)的繡球花!超誇張!)

IMG_8553.jpg
(依依不捨得離開小花店,你真的好可愛呦~)(揉一百次臉頰)

因為實在不愛逛一般百貨公司,所以走到了錦市場(我的偶像《左京都男子休日》也有聊到錦市場喔!很發摟),出乎意料的喜歡!很像台灣的華西街商場,但更乾淨、東西看起來更好買(當然)有好多可愛的口金包、手敷巾、涼扇,要不是每天有花費扣打我應該會失心瘋。

IMG_8566.jpg
(像不像華西街市場?我還張望一下想說該不會還有賣蛇肉吧?!(當然沒有!))

IMG_8559.jpg
(錦市場裡很多賣海鮮的,有超大干貝!很想帶我媽來吃!而且那賣海鮮的老伯多搶戲,本來在旁邊納涼看到我拿相機起來就假裝在整理那些魚,很想上鏡頭!)(哪有)

IMG_8561.jpg
(也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很鹹)的醃漬品,試吃了一口:哇!還真鹹!)

 

IMG_8576.jpg
(相當可愛的小口金包,很適合拿來裝小零錢還是什麼的,很適合什麼都要有「包」的假仙包包控)(example我姊!)

IMG_8580.jpg
(就算是錦市場裡也有可愛小花店!而且並不貴喔!日本人真的好幸福喔!去哪都有美麗小花店!羨慕嫉妒恨!)

IMG_8582.jpg

去完錦市場後決定走路到下一個口袋名單「Cafe Bibliotic Hello! 」,一心想說昨天都走那麼遠,這點小距離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碟小蛋糕!結果沒想到我對京都的天氣評估錯誤,因為第一天來下雨又冷,導致我一直想說好的京都就是個冰箱!所以今天我穿超多,沒想到天氣好的時候京都熱起來也沒有在開玩笑!走著走著一直大爆汗,而且我就穿一件頗厚的長袖,也不能脫,只好硬著頭皮腋下跟肚子都爆汗的狀態在快走。

IMG_8591.jpg
(這間民宅也太像龍貓居住的了吧?這次遇到好多場景我都覺得好龍貓!宮崎駿真的是日本人!)(啊不然咧)

IMG_8597.jpg
(路邊遇見的可愛小英國茶館,京都的店雖然都小小的可是很真心!英國就英國沒有在開玩笑,而且美感很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好的我又要搬出美感DNA那套了)(隔壁王太太請不要轉台)

IMG_8600.jpg
(走到一個小公園的時候,剛好是下午太陽快下山的時間,附近幼稚園的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在公園玩,是不是很夢幻?哈哈哈哈,然後就有一個超可愛的小娃兒趴在蹺蹺板上,我就這麼拍到他的小屁屁了)

IMG_8603.jpg
(小小娃兒還轉頭看我,真是超級可愛姨姨都要融化了~)

IMG_8612.jpg
 

IMG_8613.jpg
(因為已經接近黃昏,所以光透過建築散發光芒或是留下亮點的照片都讓我好喜歡!是京都的陽光呢!)

IMG_8614.jpg

IMG_8621.jpg

IMG_8628.jpg

IMG_8631.jpg

IMG_8633.jpg

IMG_8635.jpg

一段不算短的路,因為穿很多導致肚子都在大爆汗,但因為一路上都是可愛的小店、住家,一路拍拍拍拍不停把相機餵很飽。其中這家「Cafe Cherish」完全就是少女會愛的雜貨咖啡廳(好的我也是少女),門口就擺了很多好看的雜貨,日本人的美感就是玲瑯滿目卻不會感覺雜亂,懂得留白讓空間呼吸...進去繞了一圈參觀,不過店家寫說「如果沒有點餐就不能拍照」,只好倖倖然地離開了(因為一天的扣打只有一間咖啡廳啊,去了就不能去「Cafe Bibliotic Hello!」(人生啊~))

IMG_8637.jpg

IMG_8644.jpg

IMG_8651.jpg

IMG_8654.jpg

IMG_8661.jpg

IMG_8663.jpg

 

IMG_8690.jpg

IMG_8694.jpg
(「Cafe Bibliotic Hello! 」太令人喜歡!一整面的書牆跟植栽!好美!京都人是天生的藝術家!美感真的是從DNA開始!)

IMG_8674.jpg
(小小的杯子蛋糕加一杯果汁將近1000日幣,噓,別問好不好吃,這種店不需要問這種問題...哈哈哈)

IMG_8710.jpg
(一樣在咖啡廳完成草圖,已經有感覺我會欠很多畫債了...)

離開「Cafe Bibliotic Hello!」後仗著自己好像跟京都很熟了,太陽都要下山還硬要去ホホホ座。ホホホ座位於左京也是比較偏遠的位置,後來我才發現他其實離哲學之道不遠。如果下次再來的話,我想我會把哲學之道、法然院、swiss coffee,plant、ホホホ座合在一起走。算了反正第一次嘛,而且有了巴士一日卷,有時候覺得只坐一趟巴士還會槌手掌想說:可惡,虧到了!(完全就是個大嬸的概念)

IMG_8728.jpg
(ホホホ座本人長得很像倉庫,(好的其實他應該就是個倉庫)裡頭也是選書、選音樂、選雜誌、選繪本、選雜貨的店,我覺得要開這種店的人壓力很大,因為一個不小心會很容易被窺探內心世界。因為如果是我就很有可能內田彩仍的書旁邊放小丸子、村上春樹下面是花媽媽...哈哈哈哈哈)(好啦是不會)

IMG_8731.jpg
(店內其實不大,但我一逛就逛了快兩個小時,繞了20圈應該有(是順便馬拉松嗎?)因為每個分類我都看得超級仔細,而且CD雖然不能每張試聽,但店家都很貼心的附上介紹,算是相當真心(蓋好寶寶印章))

IMG_8732.jpg

因為在外頭遊蕩太久的結果就是差點趕不上最後的巴士!當場其實嚇到差點閃尿,因為回家前還去了超市採買晚餐食材(我真的很生活在在地誒)導致出來的時候街道路上一個人都沒有,連路燈都看起來很淒涼,當場覺得有點毛骨悚然,走到巴士站的那一小段路真是漫長!立馬決定明天六點就要回家!這時候就開始覺得台灣真好,在外頭閒晃到半夜兩點還有種:蛤要回家了喔?的不捨感哈哈哈不過一回到熱鬧的河原町又立馬把早回家這件事拋到腦後,不如再去打個柏青哥吧?(才沒有)

(未完待續)

基於圖文要並茂的道理,沒有把全部的照片放上來,如果你很激賞(?)我的攝影作品的話,歡迎來看看 2016京都女子單身休日完整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selin0224 的頭像
ariselin0224

Ariselin Design

ariselin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米猴
  • ㄏ~~日本的建築就像你說的!!!留白的美感~~真的是要從日常培養阿!!
    我喜歡日本建築~~也很愛你拍陽光灑落的FU!!!
    看到好寶寶印章的時候我笑了!!
    我們那個年代阿!!!哈哈~~
    咖啡聽我喜歡!!!
    但是看到你的註解!!!流眼淚了~~
    因為看起來好好吃!!!價格不便宜要好吃啦!!!
    >口<
    不可以拍好可惜唷!!!
    因為難得去
    當然會都想拍阿!!!!
    期待下一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