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94054_1111199195561809_3258783792997614273_n

親愛的你,

我記得,我們好像並沒有一起聽過任何一場演唱會。好可惜,沒有一起吶喊、一起尖叫、一起流淚過。

前幾天,我去看了徐佳瑩在小巨蛋辦的演唱會,跟一個我很喜歡的人。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看拉拉唱歌,後來的我非常喜歡聽演唱會,不管有沒有伴,我都喜歡。我自己聽過陳奕迅、蕭敬騰、蘇打綠、徐佳瑩、小球...想不到吧,我是可以一個人在台下大哭或大笑的人。

演唱會我們坐得離舞台很近,幾乎就是正對著聽她唱歌。她一開口,湧起了好多好多回憶,好多好多我無法跟我旁邊的那個人分享的話,都在那兩個半鐘頭裡,用音樂說了一次。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以為我不會再愛上除了你之外的人了。在那個時候認識他,大概是有緣無份吧!在我喜歡他之前,他就放棄我了。我花了很多時間,以為我可以忘記,但其實,我沒有。我永遠記得每個喜歡他的悸動,像當初我愛上你的時候的那樣。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都會愛上別人的。

那天聽完歌回家,我的心情還是很複雜。我知道我大概很難不喜歡他,但同時也必須接受我永遠就只能站在朋友的位置。演唱會後,我鼓起勇氣問他要了一張我們的合照,我沒有留,但留在他的手機裡了,或許這樣我能覺得我可以留在他身邊的另一種方式吧。我記得你曾經跟我說,能被我愛著,是很幸福的。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我失去某種能力,願意愛的粉身碎骨的那種。現在的付出更加小心翼翼了,只因為我知道,這樣的距離、這樣的關係,才是對我們都最好的吧。

我很希望,有一天他能跟我分享他愛上的另一個她,他很喜歡她的什麼什麼,我很願意聽,真的。我一直相信,世界上有一種感情,不談占有,而是你很願意看見對方找到幸福的。你已經有了,我很希望我能看見他的。而也許有一天,我也能擁有我的。我很可惜不是你、也很可惜不是他,但我真的懂,有些人走進你的生命,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後轉身離開。我希望我能學會,也希望我能在歷經了愛與被愛、不解與遺憾之後,還能擁有最初願意付出的勇氣,像對你那樣,像對他那樣,全心全意的對待另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elin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