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_491716  

親愛的你,

好久不見,你好嗎?

我們已經...五年沒有見面了吧?時間過得真快,我好像快要不記得你的樣子了。

最近常想起一件事情,關於上帝給的功課。

我後來發現,人生常常是不斷學習同一件事情的,就好像,一張一考再考的練習題,也許這次你作弊、耍賴不答,繞了幾圈,還是得硬著頭皮去面對。這是不是你常說的,所謂「認知覺悟」的形成呢?

我最近在學習的功課,就是不斷地面對自己的過去,面對曾經心愛的人即將結婚,用最真摯的心去祝福;面對曾經喜歡過的對象有了其他的新對象,也要用最真摯的心去祝福;甚至面對曾經讓我傷透心的人,重新鼓起勇氣跟他做朋友。其實,我也曾經逃避面對,總覺得,大不了人生就少了這個人吧?但後來發現,如果逃避,是解決不了心裡的不安的,到頭來還是得要面對。

我常以為,我已經做得很好了,卻偏偏在緊要關頭時發現還是不夠;或是常常覺得我已經不在乎了,卻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心還是被重重的打擊了一下。像肚子被揍一拳,痛,但不知道怎麼說。

這幾天,我常想起你,其實已經很久沒有想到你了,但那天,我一個人看老電影「徵婚啟事」的時候,想到了你。雖然,我們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有時候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的,很想跟你說說話,這種情緒,有時候忍著忍著也就過了。但有時候,就像現在,我不把它記錄下來,我想我很快就會瘋掉。

你相信嗎?我已經27歲了,再過了兩年,我就比當時認識你的時候還大上十歲了。十年,3000多個日子,有時候覺得時間越過越快,我彷彿覺得才剛認識你、才剛要離開你去大學唸書,然後我就已經27歲了?我記得那天,家人送我去桃園的時候,你打了電話給我,問我怎麼樣了?好不好?我記得我當下就哭了,哭的死去活來,那時候我甚至沒有想到我們有機會在一起。那個眼淚,究竟是為什麼呢?是捨不得還是害怕?過了那麼久,我怎麼就會記得那通電話了呢?真想再跟你講一次電話,一次就好。沒想到那個離開,我就沒回去了,一直留在這裡讀書、工作、找房子、換房子...

「台北」已經變成另一個我熟悉的地方,我卻怎麼也回不去,那個我們曾經認識的地方了。

 

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selin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